珊瑚礁公司企业

旅游是美的追求, 须由挖掘感动开始

— 陈中行

全面化的服务

多年的经验造就了我们的专业. 珊瑚礁团队相信旅游理应带来感动并创造价值.每位游人都是独一无二,值得专属他们需求的游程安排。

生态旅游生态旅游

热爱这片土地的我们倡导生态保育的观念,并以永续发展为最终目标。我们相信也教育游客秉持着尊重自然、尊重当地居民的重要性。

理念及价值

珊瑚礁成立12年来,,一贯秉持着相同的核心理念并坚持高质量的服务。我们专注于永续发展. 强调深度旅游来支持当地的自然资源与人文保育工作。

小时候我家就靠着海边
不论上课下课,平日假日,常常一群小孩们把空空的书包丢着就往海边跑

我的情感,记忆 紧紧地抓着这土地

海的柔情  波波白浪  一块年轻的浮木又如何抵挡潮流….
去到台湾本岛  读了电机系   从事光纤,数字微波工作
大环境在教我做看似合理的事     问问心     合理,却未必合情

当年  爱情给了我另一条路….  
娶了小学同村,当初班上的模范生
跟她在一起    我的本心无所遁形    我们长大了?还是小孩?
有太多“以前在那港湾…” “以前邻居阿婆….”
过去回忆中的大笑   即使只是夫妻的闲谈  对着眼  眼中都有说不尽的甜蜜

我们决定要回家!

投入旅游业除了是种“终于可以做自己”的疯狂外  也是我对这片土地情感的证明
我倔强地在理想与现实中    依附着它

一路上从家即是办公室 到现在的珊瑚礁企业(珊瑚礁游艇,旅行社,彩色珊瑚礁民宿) 我们在将理想化为故事….
2006年我写作“时间停止的岛屿”一书  记录着故事
这么做   只因深信澎湖是个   令人  舒坦的地方
我和我们的旅人朋友们不断在验证这点
珊瑚礁   是我们共同的结晶   由许多过去,未来的回忆编织而成
她    是一个述转永恒的意象


“每个地方都有人在为居住的土地付出关怀,珊瑚礁团队旨于发展出永续经营兼顾环保与产业经济行为的兼容模式,这个理念就是我们的信仰,我们用旅游服务来追求我们的信仰。一颗美的心,可以感动自己也想感动别人,所以我们誓言让旅人明白澎湖的美,试着用生命燃烧感动,如果可以为这土地带来改变,那就不枉此生来世。

澎湖人何其幸福有世界级的美景,澎湖旅游产业不能止于现有消耗自然资源的经营模式…这就像白鹭鸶群在秋冬即将干涸的浅水滩寻觅那毫无生机的倒影…当没人寻觅改变时,当个别人心目中的傻瓜,当傻瓜改变了这个旅游生态,人生到头来不就是多少英雄事尽付笑谈中,笑骂由人。”
 

— 陈中行.(2006).  时间停止的岛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