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礁公司企業

旅遊是美的追求, 須由挖掘感動開始

— 陳中行

全面化的服務

多年的經驗造就了我們的專業. 珊瑚礁團隊相信旅遊理應帶來感動並創造價值.每位遊人都是獨一無二,值得專屬他們需求的遊程安排。

生態旅遊

熱愛這片土地的我們倡導生態保育的觀念,並以永續發展為最終目標。我們相信也教育遊客秉持著尊重自然、尊重當地居民的重要性。

理念及價值

珊瑚礁成立12年來,一貫秉持著相同的核心理念並堅持高品質的服務。我們專注於永續發展. 強調深度旅遊來支持當地的自然資源與人文保育工作。

小時候我家就靠著海邊
不論上課下課,平日假日,常常一群小孩們把空空的書包丟著就往海邊跑

我的情感,記憶 緊緊地抓著這土地

海的柔情  波波白浪  一塊年輕的浮木又如何抵擋潮流….
去到台灣本島  讀了電機系   從事光纖,數位微波工作
大環境在教我做看似合理的事     問問心     合理,卻未必合情

當年  愛情給了我另一條路….  
娶了小學同村,當初班上的模範生
跟她在一起    我的本心無所遁形    我們長大了?還是小孩?
有太多“以前在那港灣…” “以前鄰居阿婆….”
過去回憶中的大笑   即使只是夫妻的閒談  對著眼  眼中都有說不盡的甜蜜

我們決定要回家!

投入旅遊業除了是種“終於可以做自己”的瘋狂外  也是我對這片土地情感的證明
我倔強地在理想與現實中    依附著它

一路上從家即是辦公室 到現在的珊瑚礁企業(珊瑚礁遊艇,旅行社,彩色珊瑚礁民宿) 我們在將理想化為故事….
2006年我寫作“時間停止的島嶼”一書  記錄著故事
這麼做   只因深信澎湖是個   令人  舒坦的地方
我和我們的旅人朋友們不斷在驗證這點
珊瑚礁   是我們共同的結晶   由許多過去,未來的回憶編織而成
她    是一個述轉永恆的意象


“每個地方都有人在為居住的土地付出關懷,珊瑚礁團隊旨於發展出永續經營兼顧環保與產業經濟行為的相容模式,這個理念就是我們的信仰,我們用旅遊服務來追求我們的信仰。一顆美的心,可以感動自己也想感動別人,所以我們誓言讓旅人明白澎湖的美,試著用生命燃燒感動,如果可以為這土地帶來改變,那就不枉此生來世。

澎湖人何其幸福有世界級的美景,澎湖旅遊產業不能止於現有消耗自然資源的經營模式…這就像白鷺鷥群在秋冬即將乾涸的淺水灘尋覓那毫無生機的倒影…當沒人尋覓改變時,當個別人心目中的傻瓜,當傻瓜改變了這個旅遊生態,人生到頭來不就是多少英雄事盡付笑談中,笑罵由人。”
 

— 陳中行.(2006).  時間停止的島嶼

TOP